人氣 219

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擴廠 盼改善淡水河水質

#地方 #淡水河 #汙水下水道 #水資源 #侯友宜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近年人口逐漸攀升,為了妥善解決當地汙水處理問題,新北市水利局興建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並宣布擴建第三期廠區,可提升每日可處理污水量1萬4,000噸,總污水處理量將增加至5萬6,000噸。
 
新北市政府自94年起建置淡水區污水下水道系統,計畫中將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分成3期興建;目前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正著手擴建第三期廠區,以接續已陸續完工目前營運中之第一、二期廠區工程。
 
淡水水資源回收中第三期廠區,可提升每日可處理污水量1萬4,000噸,總污水處理量將增加至5萬6,000噸。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帶隊執行代拆。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污水的完善處理是現代化都市所面臨最重要之課題,淡海輕軌通車後預估至111年底淡水地區戶口數可望成長3萬5,224戶,污水量推估將再增加1萬4,552噸,為因應淡水地區未來人口的成長,針對污水處理量超前部署,在淡水水資中心內啟用2座初沉池和擴建1座二沉池,工程將投入總經費7413萬元,預計111年底完工。期許污水處理量體增加後後續能更妥善處理淡水地區的污水,除了可以進一步改善淡水河的水質外,也將新北市民生活水平又向前邁入一嶄新的里程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