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3

台中捷運周邊房市 強強滾

#台中 #捷運 #房市 #綠線 #北屯 #單元12 #交通 #理財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市交通建設逐步到位,其中最受矚目的捷運綠線將於今年底全線通車,市調顯示,包括北屯的捷運機廠特區、單元12,以及鄰近的潭子地區都因此受惠,建商推案前仆後繼,房市買氣熱鬧滾滾。
 
台中房市蓬勃發展,交通建設是一大主因,如效益最廣、路線範圍最大的捷運工程,為北屯捷運機廠特區、單元12注入強勁動能;國道4號豐潭段銜接台74號,也對潭子地區發展有相當大的助益。
 
受惠捷運綠線即將全線通車,台中市北屯單元12建商推案積極,房市買氣也是強強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北屯上半年買賣移轉棟數以3,348棟、年增24.9%,稱霸台中市上半年房市交易最熱區。記者宋健生/攝影
 
台中市政府最近公告標售北屯機廠配餘地,共計13標,總標售面積1.79萬餘坪,其中最大面積標案有3,155坪,標售底價28億元,換算每坪單價約88萬元,已突破富宇地產每坪85萬元所創下機捷土地天花板價格,足見區域房市熱度。
 
目前,機捷特區房市戰鼓隆隆,包括總銷32億元的「櫻花巨人」,產品規劃26至58坪,每坪開價27萬至31萬元,總戶數309戶;鉅陞「敦富花園」位在敦富路與南興北三路口,規劃18至43坪、二至四房產品,每坪開價27萬至29萬元,熱銷逾八成。
 
基地位在敦富六街與南興路口的「華太怡居」,擁G0、G3雙鐵共構及三面臨路優勢,坪數規劃三房36坪、四房46坪,每坪開價26萬至30萬元,目前銷售已破九成。
 
單元12則以雋業「U雋」最受矚目,進場短短兩月,銷售破九成,成交均價一舉站上30萬元;漢宇「琢森」以高標規格打造15樓三至四房宜居宅,訴求80%高綠覆,開價31萬至34萬元。即將進場的精銳建設新案,規劃三至四房產品,備受各界關注。
 
隨著機捷、單元12單價接連創下新高,11期更已突破4字頭大關,對周邊房價也造成顯著的定錨效果。
 
鄰近的潭子區,擁有中科、豐洲科技工業園區、台中加工出口區等產業園區加持,人口快速成長;加上捷運紅線、74號快速道路等路網串連,國道4號豐潭段預計2022年底通車,潭子也躍升北台中交通樞紐,新案買氣熱絡。
 
市調顯示,弘富重劃區的首發案「久樘臻星」,鄰近台鐵栗林站,交通網絡便捷,加上久樘開發為住戶設想規劃的制音、制震、減梁三大工法,頗受自住族群好評,已迅速完銷,公司後續在潭子還有新案將推出。
 
坤悅開發「悅.勝利」主打戶戶邊間、三面採光,規劃37坪三房純住宅,步行可抵生活機能完熟的勝利路商圈,更擁僑忠國小、潭秀國中等明星學區加持,開價22.5萬元起,市場反應熱絡。
 
順天建設「順天豐華」基地面積1,500坪,位置近崇德路北11期,規劃地下三層、地上15樓,36至38坪三房產品,每坪開價28萬至31萬元,潛銷預約就有近200組,表現亮眼。此外,首度插旗潭子的寶璽建設,下半年也有輕豪宅案將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