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

豪大雨將至 沿海搶收鮮蚵

#豪雨 #鮮蚵 #梅雨 #地方

莊曜聰/台南報導

2日起受西南氣流及梅雨鋒面雙重效應,中南部恐降下豪大雨,海上也會出現間歇性大浪,漁民怕在外海養殖的鮮蚵蒙受損失,部分也開始搶收,加上天氣暖和,藻類繁衍活躍,鮮蚵食源充足,生長迅速,目前每台斤在150元左右,且蚵碩大肥美,正是老饕可大快朵頤的好時機。

目前鮮蚵產量回穩,市場價格從之前的每台斤250元天價,回降到150元左右,而且品質肥美,正是饕客大快朵頤的好時機(莊曜聰攝)

受到去年霸王寒流及夏天的颱風影響,鮮蚵產量銳減,價格一度暴漲,去年底產地價格每台斤喊到250元的「天價」,連帶影響蚵嗲、蚵仔煎等小吃價格上漲,加上鮮蚵營養不良,還有「縮水」情形,賣相不佳,所幸今年氣候穩定,產量也回穩。

七股龍山的鮮蚵大部分都在潟湖內養殖,少了風浪侵襲,只要養分充足,出產的鮮蚵都相當肥美。龍山里里長王文財說,今年初是暖冬,氣溫較高,鮮蚵成長狀況普遍良好,比起去年算是豐收,且個頭都不小,近期許多家戶都忙著採蚵剝蚵,銷路大好。

林姓漁民表示,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海上風浪轉強,在外海養殖的漁民為減少損失,近日紛紛出海收成,市場價格由於供應量增加,稍有下滑,仍維持在每台斤130到150元左右,但現在剝蚵工資提高,漁民獲利也減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