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0

板樹體育館拚轉型提升價值

#板樹體育館 #萬大線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 許哲瑗/新北報導

啟用迄今18年的板樹體育館不少設備年久失修,更淪為出清大拍賣的場地,市議員江怡臻日前邀集在地里長及居民展開座談,她建議,捷運萬大線未來將在此設站,盼能結合社會住宅、公托公幼、演藝廳等設備轉型,或升級為國際性體育場館,提升使用價值;體育處表示,將蒐集意見後重新規畫。

中華里長張美珠認為,板樹體育館雖腹地廣大,但館內設備年久失修且缺乏特色,近年多用來舉辦造勢活動、新北市府的小型活動,甚至淪為跳樓大拍賣的場地,略顯可惜,就連館外的極限運動等特色設備也逐年荒廢,若能結合公托公幼,可降低新手爸媽的負擔,帶動周邊發展。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日前邀集教育局體育處、區公所等單位,針對板樹體育館的轉型與升級規畫,與地方居民雙向對談。圖/許哲瑗攝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日前邀集教育局體育處、區公所等單位,針對板樹體育館的轉型與升級規畫,與地方居民雙向對談。圖/許哲瑗攝

彭厝里長黃嘉祥則認為,應著重於改善體育館內設備,讓板樹體育館增加國際性比賽,提升知名度;文林國小、樹林國小、樹人家商等多位家長會長代表則建議,可規畫為結合運動設施的演藝廳,提供學校及社團更多表演場域。

江怡臻指出,板樹體育館位在板橋、樹林及土城交界,未來捷運樹林線LG14站在此設站後,帶來便利交通,雙北市長侯友宜、柯文哲要聯手申辦2030年亞運比賽,盼能透過轉型計畫,將板樹體育館打造為符合賽會標準的國際性場館,吸引更多人流,帶動周邊商機。

體育處指出,目前正在傾聽地方意見,結合國有地、民間資源等整體規畫,讓園區的空間與功能發揮最大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