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4

7月CPI上揚1.23% 食物漲價,家庭開銷增加738元

#理財 #主計總處 #CPI #物價指數 #菜價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受到水果、蔬菜價格上漲影響,主計總處昨(5)日表示,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上揚1.23%,若以每月消費支出6萬元的家庭為例,平均開銷增加了738元。

7月CPI上揚1.23%。(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尼伯特颱風即將登台,民眾紛紛到超市採購補給品。(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主計總處解析,家庭支出增加除了水果、蔬菜上漲外,7月的外食費、水產品以及肉類也跟著調漲,導致食物類漲幅高達5.54%,光是水果、蔬菜的支出就分別增加了467元、247元,整個食物類支出增幅達901元;還好電費、燃氣以及油料費等開銷減少下,抵銷了食物漲價所造成的衝擊。

物價上漲、薪資不漲,網路公司上班的Joan也有生存之道,Joan表示,透過團購、掌握網路賣場的促銷訊息,甚至在麵包店打烊前買8折商品等,每個月幾乎能省上千元,降低物價上漲對生活品質影響。

團購網愛合購發現,小資族薪水不高,是最精打細算的族群,團購網銷售量最好的日常生活用品是女性衛生棉,因為團購下殺折扣打到7折,每包約可省15元,一次買10包就省了150元,每個月網站光是衛生棉就可賣35萬包,近幾個月都榮登銷售排行榜第一名。

由於食物類漲幅大,愛合購表示,不少店家趁機逆勢操作,只要給予更低折扣,同樣能創造銷售紀錄,以店家短期促銷、下殺5折的雞腿排為例,就是網站上近來最熱賣的團購美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