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

主計總處預估:明年物價 漲幅僅1.27%

#理財 #主計總處 #物價指數 #上漲 #通膨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餐飲、外食明年元旦起漲價,但根據主計總處預測,明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呈現「溫和」上漲趨勢,全年CPI上漲幅度為一.二七%,較今年一.九三%的預估值,少了○.六六個百分點。

主計總處預估:明年物價 漲幅僅1.27%(圖/好房資料中心)

主計總處官員強調,明年物價上漲僅一.二七%,絕對沒有過於「樂觀」。今年物價波動較大,主要是受颱風、水災等影響,讓食物類一至十一月漲幅達四.三八%(其中以蔬菜價格波動最大),漲幅水準較往年劇烈,對整個CPI指數貢獻一.二二%;明年是假設天候狀況回歸正常,有助平抑CPI走勢,因此,得出一.二七%的預估值,而中研院對明年CPI的預估值也僅一.四%。
 
近來紅蘿蔔、茼蒿價格不斐,讓不少家庭主婦哇哇叫,不過,傳統市場仍出現三顆高麗菜五十元、兩顆花椰菜三十五元,以及一藍聖女番茄五十元等低價促銷。比起今年九月的蔬果皆漲,消費者面對部分蔬果價格居高不下,至少有替代性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