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

交通與產業撐盤 草屯人口逆勢成長帶動房市升溫

#多空 #地方 #草屯鎮 #房市 #人口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綜合報導
 
南投縣人口持續外流,唯獨草屯鎮近兩年人口逆勢成長,加上交通網絡四通八達,距離台中市又近,儼然成為縣內最具發展潛力的鄉鎮,近幾年包括太子、富宇、久樘開發等中部知名建商紛紛搶進,房市快速升溫。
 
據當地業者分析,近兩年草屯新大樓陸續完工,加上便捷的交通網絡與未來將進駐的南投四大產業園區,吸引就業人口落腳草屯,其中還包含不少來自台中市的移居人口,成為一個獨特現象。
 
在交通與產業撐盤下,草屯人口逆勢成長,也帶動房市升溫,圖為位於草屯的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記者宋健生/攝影	在交通與產業撐盤下,草屯人口逆勢成長,也帶動房市升溫,圖為位於草屯的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記者宋健生/攝影
 
據南投縣政府人口統計平台數據,南投縣人口數前三名分別為南投市、草屯鎮、埔里鎮,唯有草屯自2018年起接連兩年為正成長,增幅約0.2%;而南投市與埔里鎮人口數則持續下滑。
 
草屯雖隸屬南投,但因有國道三號、國道六號、中投公路、中潭公路等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從台中驅車前往草屯僅30分鐘車程,因此成為南投縣內最具發展潛力的鄉鎮。
 
許多建築開發業者看好其發展潛力,在四、五年前即搶進草屯推案,如太子建設推出的「太子郡」,最新成交單價已站上2字頭,久樘開發、富宇地產的預售新案,每坪開價都在23萬至25萬元上下。
 
此外,南投縣大力推動南投產業升級,四大產業園區已陸續招商、籌備中。其中,「南投旺來產業園區」投資廠商年產值預計可達18億至25億元,可提供800至1,000個就業機會,吸引年輕人口根留南投。
 
「草屯手工藝智慧園區」緊鄰工藝中心,未來將朝國際工藝科技聚落邁進,預估可引進約80家廠商,創造上千個工作機會,並帶來每年35.4億元產值,對草屯經濟產業鏈有極大的正面助益,就業人口的挹注,更是住房需求的有力支撐。
 
觀察近幾年草屯大樓房價變化,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屋齡2年的「太子郡」6樓戶,在2016年3月時買入總價890萬元,今年6月時售出1,062萬元,4年間價差172萬元,單價漲幅約8.5%。
 
另外,7樓戶在2017年8月買入價936萬元,今年5月售出1,130萬元,3年價差194萬元,單價漲幅約8.5%。而草屯屋齡5年內的新成屋成交單價,最高來到每坪23.7萬元,為位在新富二街上的「思想家」住宅大樓。
 
預售新案「久樘四季Villa」由曾獲得國際建築奧斯卡大獎的久樘開發打造,移植頂級飯店民宿「樹也VILLA」開發經驗,此案地點位在南開科大、旭光中學生活圈,鄰近台灣工藝發展中心與未來的「草屯工藝智慧園區」,是草屯前景看好的新興住宅區。
 
周邊中山公園、草屯植物園合計近10公頃的公園綠地環繞,產業進駐與絕佳生活環境,吸引南投縣各地青年人口定居,甚至來自台中的退休族、置產客也看好發展,紛紛入手搶進。
 
「久樘四季Villa」訴求2,600坪超大基地休旅宅,規劃19至41坪的2至4房格局,含精裝修總價458萬元起,總銷金額20億元。
 
社區內包含有花園泳池、競技遊樂館、兒童遊戲室、茶席、瑜珈區等14項飯店級度假設施。目前推出首付38萬起、月付8,000起的輕鬆付方案,買氣熱烈已提前開工。
 
另外,富宇地產的草屯新案「中山臻邸」預計第4季推出,地點位於草屯鎮中山街上,產品規劃為24至42坪的2至4房,每坪開價25萬至26萬元,預估總銷超過18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