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5

Google助131國抗疫 公布社群移動軌跡報告

#寰宇 #新奇 #google #新冠肺炎 #社群 #移動軌跡

 

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Google協助各國政府抗疫,公布131國「COVID19社群移動軌跡報告」,至3月底為止,由於台灣疫情尚在可控範圍,僅有大眾捷運、餐飲娛樂受到較大影響,造訪郊外與公園還增加17%,居家只增4%,不過已經半封城的疫情中心如義大利、紐約,餐飲娛樂、超市採買、公園趴趴走都大減五成至九成不等,居家防疫則明顯增加24%、16%。
 
COVID19疫情越演越烈,為了協助各國政府了解人流、控制群聚感染,Google以經過消費者同意的智慧型手機內Google Maps資料,彙整出COVID19社群移動軌跡報告,報告中以今年1月3日至2月6日的資料作為統計基準線,資料搜集截至3月29日止。
 
Google以經過消費者同意的智慧型手機內Google Maps資料,彙整出COVID19社群移動軌跡報告。示意圖/取自pixabayGoogle以經過消費者同意的智慧型手機內Google Maps資料,彙整出COVID19社群移動軌跡報告。示意圖/取自pixabay
 
社群移動軌跡分為零售與娛樂(餐廳、咖啡店、百貨公司、主題樂園、電影院等)、超市與藥局(超市、藥房、便利店)、公園(國家公園、社區公園、海灘、廣場)、大眾運輸轉運站(巴士、高鐵、捷運、火車站)、辦公室、住家等類目。
 
以台灣來說,目前尚無重大疫情爆發,從2月16日至3月底待在辦公室的人只比之前少1%,不過,搭乘大眾運輸比之前大減24%,零售與娛樂也下滑、比基準線少了9%,而台灣人排隊買口罩、去超市掃泡麵與衛生紙,則反映在超市與藥局增加3%,由於百貨公司與餐廳人流大減,台灣人週末去公園與郊外趴趴走解悶、大增17%,然而台灣人待在家只小增4%。
 
相對於美國COVID19疫情中心的紐約,紐約的社群移動軌跡報告就顯現與台灣截然不同的畫面。紐約自從3月中之後半封城,反應在報告中,3月中後紐約的零售與娛樂直線下滑,至3月底已比先前劇降62%,前往超市與藥局採購也減少32%、去戶外公園活動大減47%,由於多數企業要求員工在家上班,大眾運輸與辦公室分別減少68%、46%,居家則增加16%。
 
另一個疫情焦點義大利,鎖國防疫更明顯,零售與娛樂比1月減少94%,連出門買菜都很少,超市與藥局下降85%、去公園與郊外趴趴走少了九成,大眾運輸與辦公室分別減少87%、63%,待在家裡則大增24%。
 
至於近來疫情也重新開始緊繃的日本,零售與娛樂至3月底只減少26%、超市與藥局降低7%、去公園與郊外降低25%,雖然大眾交通大減41%,可是待在辦公室也僅減少9%,待在家裡的比例則上升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