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22

竹市大湖路第十公墓 遷葬起掘作業啟動

#地方 #公墓 #火葬場 #遷葬案 #清華大學 #社區 #公園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市長許明財去年起現勘整整一年後,裁示執行香山區大湖路第十公墓遷葬案,經墓籍調查及起掘、火化、晉塔經費估算完成,本週市務會議通過起掘費用242萬元動支第二預備金案,另火化、晉塔所需由市立殯儀館吸收,鼓勵墓主儘速申辦,未來該區1.152公頃預訂朝闢建社區公園方向綠美化生活環境。
 
 
新竹市區公有公墓所在區域,依用地編定使用主管單位陸續辦理遷葬,近年完成國立清華大學寶山路原火葬場,以及科管局之第二公墓,位在香山區大湖路52巷內的第十公墓,在禁葬十多年後,地方居民期待有另番面貌,改善週邊生活環境。
 
許明財市長去年四月帶領市府各單位與地方民代、里長現勘,瞭解轉型結合社區發展需求的方案,理想目標依地形地貌,用最生態、環保的工程方式,呈現綠地公園供居民休憩,另期盼市府協助現有墓穴骨骸取掘後,遷葬市立納骨堂晉塔申請經費,予以專案服務作業。
 
許明財市長責成民政處列管此案落實推動,經一年完成相關作業,一月底即建立清冊查估與墓基編號,統計現有墓基390門,並查訪辦理遷葬起掘作業市價每門費用6千元,概估起掘費用242萬元(另加8萬元行政作業),提案並經市務會議通過動支第二預備金案。
 
市府呼籲墓主配合遷葬,未來遷葬後,維持地型(百年老樹不砍除)規劃公園,讓當地居民有舒適、可供遊憩的大型公園,起掘後的火化、晉塔由市立殯儀館吸收,安息於永生園公立納骨堂(大坪頂),使後代子孫有更方便、舒適的祭祀場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