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05

昔日樂器玩咖 林晏弘插旗台北都更

#地方 #都更 #宜蘭

記者江碩涵/宜蘭報導

 

晏京建設董事長林晏弘是土生土長的宜蘭人,退伍後在宜蘭工地,一路從最基層的工地助理往上爬,現在已是宜蘭當地知名建商。他今年進軍台北市中正區推出都市更新案,一案總銷金額就破30億元,成為宜蘭建商在台北插旗的成功案例。

 

晏京建設董事長林晏弘進軍台北,一案總銷金額破30億,成為宜蘭建商在台北插旗的成功案例。(記者江碩涵/攝影)

 

 

47歲的林晏弘從小在宜蘭鄉下長大,不愛念書、喜歡到處趴趴走的他,國中時期參加樂隊,學會吹小喇叭、薩克斯風。被宜蘭高中退學後,他重新考上華岡藝校,學會爵士鼓、鋼琴等樂器。

 

一度要與同學組樂團的林晏弘,18歲那年騎摩托車在新北市淡水發生嚴重車禍,臉上縫了200多針,已無法再吹奏任何樂器,就此休學的他,當時對人生感到茫然無知,便入伍當兵。

 

林晏弘說,到金門當兵,他首次感到舉目無親的孤獨感,自己也沉澱下來,開始反省人生。

 

退伍後,他在標緻汽車當業務,一年後在父親介紹下,到宜蘭當地建案當工地助理。他說,工地助理得跟著工人日曬雨淋,還得懂營造,從未接觸過建築的他,為了學習更多,除了跟工人「交陪」外,也四處去看其他建案,更了解建築方法。

 

在工地培養基礎功,學會營造、銷售後,林晏弘在1995年創立晏京建設,在宜蘭興建集合式住宅。他說,老一輩的宜蘭人偏好住透天厝,但其實年輕人比較喜歡住在社區大樓內,不但有管理員,且坪數小、與家人更接近;他在羅東推出一系列的社區大樓,開始打出名聲。

 

宜蘭多為地主自地自建,缺乏品牌建商,晏京建設為了凸顯與一般建商不同,打出終生、24小時隨叫的維修服務。

 

原本只在宜蘭經營的林晏弘,2009年金融海嘯時,聽聞台北建商資金「軋」不過來、想放棄進行到一半的都更案,他立刻前往台北了解,當天便簽約買下台北中正區都更案。

 

林晏弘說,外地人都想要到台北闖闖,他也不例外,但一直苦無機會;為了這次機會,他絕對不會放棄,會將在宜蘭深耕18年技術功力一次表現,成為進軍台北的代表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