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外資逃殺 台幣重貶1.42角

#多空 #理財 #匯率 #聯準會 #升息 #熱錢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釋出鷹派訊號,熱錢在台北股匯市上演大逃殺戲碼。外資昨(21)日大幅賣股後撤出,新台幣匯率收盤重貶1.42角,以27.952元作收,為一個月低點,並逼近28元整數大關。匯銀主管估計,外資昨日匯出8億美元,與出口商上演「你丟我撿」,匯市爆出19.04億美元的成交巨量。
 
匯銀主管指出,國際美元轉強、外資瘋狂撤出,預期新台幣最快本周就會重返28字頭。
 
外資21日大幅賣股後撤出,新台幣匯率收盤重貶1.42角。聯合報系資料照金豬年匯市22日封關,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0.8分,以30.006元封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央行統計顯示,美國聯準會提前升息訊息激勵美元走強,美元指數昨日上漲0.31%,非美貨幣走勢全盤皆墨。其中新台幣單日貶幅0.51%,大於人民幣的0.41%、主要貿易對手國貨幣韓元的0.21%。同為亞幣的日圓與星元,昨日兌美元分別下挫0.03%和0.37%。
 
證交所資料顯示,外資昨日大賣台股達332億元,匯銀主管觀察到,外資賣股後確實匯出資金,促使新台幣匯率盤中一度重挫1.78角,最低挫至27.988元,距離28元整數大關僅半步之遙。
 
匯銀主管指出,受聯準會可能提前升息訊息影響,外資買(美元)很兇,不過出口商也很多在賣美元,雙方呈現對作,但外資匯出力道略勝一籌,新台幣匯率以重貶1.42角報收。
 
至於這波新台幣回檔會貶至何種價位?匯銀主管說,不僅28元整數大關可能會破,甚至還有機會下探28.2、28.5元也說不定。
 
匯銀主管指出,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風向轉變,對全球金融市場動見觀瞻,這代表「不斷放大水的水龍頭要慢慢關起來了」,美國超寬鬆貨幣政策將慢慢變得「不那麼寬鬆」,此一訊息會對股市造成壓力,美元也湧現空單回補潮,對亞幣走勢不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