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32

蘇花改將通車 花蓮公布春節疏運

#蘇花公路 #春節疏運 #交通 #春節塞車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蘇花改即將通車,馬上面臨春節疏運的嚴峻挑戰,花蓮縣府估計春節期間,單日至少湧入上萬車輛,為因應停車需求,除了市區原有近6000個停車格,也在周邊蛋白區設臨時闢設12處、3500停車位,並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但當地民眾仍憂心花蓮會塞爆。
 
縣府昨說明春節疏運措施,除將設置3個分流點,觀光處代理處長張志翔說,花蓮市區現有64個停車場,共5391格位,因應春節需求,闢設12處臨時停車場,分別是國福大橋周邊的德興運動場、水源大橋旁各一處,東大門周邊5處、七星潭周邊5處。
 
蘇花改全線通車加上春節連假,花蓮市區交通面臨嚴峻挑戰。記者王燕華/翻攝
蘇花改全線通車加上春節連假,花蓮市區交通面臨嚴峻挑戰。記者王燕華/翻攝
 
1月23日至29日,也就是除夕到初五的連假期間,在德興運動場、水源大橋、大本公園、原民館對面及花蓮酒廠,設置站牌,每天上午10時到晚間9時有免費接駁車,每20分鐘一班,接駁到市區的金三角商圈、東大門夜市等地。
 
不過,去年春節9天連假,就有7萬多輛車湧入花蓮,今年加上蘇花改通車效應,預估7天將超過10萬車次,也就是單日可能多達1萬多輛車進入市區,加上市區有日出香榭大道、汙水下水道等工程都在進行、尚志橋封橋整修等,民眾憂心塞車恐難避。
 
另外,龐大車流湧上蘇花改,恐導致車禍等意外增加,公路總局補助上億元,在蘇花改中仁隧道南口,也就是花蓮秀林鄉和平村,新建和仁消防分隊及交通分隊兩棟廳舍,編制46名人力,昨剪綵啟用。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和仁消防入隊配置排煙車、照明車等,除隧道救災,也將協助新秀與和平分隊的救護與救災;縣警局交通隊和仁分隊配置10名警力,協助交通事故處理、車流疏導等。交通隊長黃增樟說,交通隊還購置一輛大型拖吊車和兩輛中型拖吊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