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5

鰻苗季開跑 漂流木擋道「周內清空」

#多空 #鰻魚 #蘭陽溪 #獎金 #漂流木

記者張芮瑜/宜蘭報導

有「海上白金」之稱的鰻苗,一直被漁民視為年終獎金,也是東北角、西部沿海特殊漁撈產業。11月1日法定鰻苗合法捕撈季展開,但重要產地壯圍海灘沿岸仍滿是漂流木,漁民擔心無法搭棚,向縣府反映;宜蘭縣農業處承諾,一周內全數清完。

鰻苗季開跑,但壯圍海邊仍有大量漂流木,有關單位將盡速清理。 記者張芮瑜/攝影鰻苗季開跑,但壯圍海邊仍有大量漂流木,有關單位將盡速清理。 記者張芮瑜/攝影

10月中卡努颱風為宜蘭帶來強降雨,蘭陽溪口周邊也堆積大量漂流木,但11月1日開始的鰻苗季,漁民須持三角形手操網、身穿青蛙裝,順著海浪捕撈鰻苗,並在岸邊挑撿、整理,海岸漂流木讓漁民無法搭棚,憂心忡忡。

壯圍鄉公所近來接到不少陳情電話,昨上午與相關單位會勘。壯圍鄉長簡文魁說,這是沿海居民重要的生計來源,政府應更積極處理,中央單位也應增加經費,比照災害搶修。

縣府農業處長陳德星說,這次漂流木堆積範圍寬廣,遍布蘭陽溪口南北兩側6.4公里,10月16日就開始清理,但卡在漂流木中有珍貴木必須剔除、收歸國有,目前已經清理3公里左右。

陳德星說,蘭陽溪口出海口兩側都會清空,目前有6部怪手作業中,11月7日可全部清完,之後規畫3個暫置區供民眾合法撿拾。

鰻苗季從11月到明年2月底,已開放漁民申請,蘭陽溪口北岸已有10個鰻苗棚申請,縣府將優先清空後供漁民搭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