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4

建築X自然饗宴 風檐下午茶約會

#地方 #建築 #秋分 #社區 #住戶 #自然

黃繡鳳

秋分時節到來,陸府社區住戶在隈研吾風檐地景享受一場建築與自然的饗宴。

由於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長期經營社區服務,每一季規畫不同主題的活動,也成功塑造了新鄰里關係。此次活動的重頭戲,便是在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的風檐下體驗一場不一樣的午茶饗宴。

除了近距離欣賞世界級建築作品外,同時品嘗4種不同時令口感的精釀啤酒,搭配4種風味各異的法式小點,每位住戶都驚喜連連。

位在新竹南園的「風檐」,是運用738根檜木,依照當地九重山層層疊疊的山形,設計出木頭相互交錯拱立,型塑出山尖、又似屋頂的造型。

風檐入口處較低、出口較大,彷彿九降風的氣勢線條。設計師是屢獲日本、義大利、芬蘭等國際建築大獎的日本建築師-隈研吾,他所創造的「弱建築」風格,引起建築業界的熱烈討論。

所謂「弱建築」,並非指脆弱的建築,是利用自然建材如:木材、泥磚、石板、竹子…等,打造低調、隱身於自然的建築,強調建築是配角,環境才是主角。尊重環境、與自然共生的理念,也是陸府建設一直以來堅持的路,更獲得許多支持同好們的迴響。

另外南園本身也是極具看頭,融合江南園林、閩式建築與洋樓拱廊的特色建築。漢寶德教授依照九芎湖當地山林風貌,以古畫中的建築設計,是一處富含教育意義、尋幽探祕好去處。

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配合節慶時令舉辦豐富的活動,包括藝術展覽、暗房沖洗照片、茶道品茗、生機廚藝教學、藝術音樂欣賞等,滋養豐富身、心、靈之外,也營造出鄰里的好感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