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3

改善淹水 陳菊:地方市府要齊心

#地方 #政策 #康芮颱風 #颱風 #餒農 #陳菊 #水患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

康芮颱風造成美濃淹水,引發高雄市政府與地方口水戰;市長陳菊昨天說,改善美濃淹水的問題,市府責無旁貸,但她也盼地方能夠同意相關工程的進行,以解決長年水患問題。

 

高雄市長昨(4)日表示,改善美濃淹水問題,市府責無旁貸,但她期盼地方能同意相關工程進行,以解決長年水患問題。(擷取自維基百科 Seeonekh 2008年12月25日)

 

 

美濃淹水究竟是誰的錯?高雄市政府認為因地主反對,讓美濃溪整治計畫停擺,中央也收回近5億元工程經費;地方強調因市府一意孤行,不接受地主意見才延宕,雙方各執一詞。

 

對此,高雄市政府表示,防洪治水攸關整體區域安全及全體市民生命財產保障,必須以多數市民公共利益為考量;陳菊昨天也責成市府水利局,結合中央七河局、水利會、區公所等相關權屬單位,應盡速積極再與地方民眾溝通尋求最大的共識,務必讓市民的安全能夠得到最大的確保。

 

陳市長說,這次康芮颱風雖降下破紀錄的超大豪雨,但高雄市多數地區得以免於積淹水的災害,在中央、地方財政有限的狀況下,市政府將防洪治水經費落實在刀口上,也請地方能夠同意相關工程的進行,與市府及中央齊心合作,盡速完成相關改善工程,以解決地方長年水患之苦。

 

市府水利局長李賢義表示,為求更有效調控中正湖水庫的灌溉、觀光及蓄洪功能,水利局近期內將邀請相關單位研商更適宜水庫操作標準作業流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