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

NCC:數位中介法 明年不會推動

#地方 #政策 #NCC #數位中介法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日舉辦「我國太空科技產業與低軌衛星發展現況」專題報告及相關備詢,針對各界關注的《數位中介服務法》會不會繼續推動?NCC主委陳耀祥明確表示,明年不可能有相關法案推出,未來若無法取得社會共識,也不會繼續推動。
 
《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原本規劃納管Meta、YouTube、Dcard、Yahoo拍賣等線上平台服務,提供寬頻上網連線的中華電、台灣大、遠傳等電信商,凱擘、中嘉等提供有線寬頻上網的有線電視業者,甚至提供快速存取服務的台固、速博,VMWare等資訊存取服務,共五大類業者,都將被納入規範的範圍,違法業者祭出最高罰金可達1,000萬元,引起市場軒然大波。
NCC表示明年不會推動數位中介法。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NCC推動「數位中介法」引發反彈浪潮。圖∕本報資料照片
包括立委洪孟楷等多位委員,1日針對該法案進度提出質詢,陳耀祥備詢時僅強調,從法規送審時程來看,2023年不可能推出該部法案,未來是否續推,仍視能否取得社會共識而定。由於目前各界反彈聲浪強大,市場推估續推的可能性很低。
 
另外,低軌道衛星執照11月初開放至今,市場傳出國際業者對於外資比重等申設條件,頗有微詞,至今沒有業者提出申設,外傳國際業者期待台灣修改相關法規、放寬條件,但相關部會主管強調,有關外資投資本國電信事業,明確規範申設執照業者需先申請為本國電信事業,且外資持股比重、直接不得逾49%、直間接合計不得超過60%,不可能修改「電信管理法」,換言之,國際低軌道業者期待台灣修改相關外資持股比重可能落空。
 
據了解,目前已有超過三家國際低軌道衛星業者接洽,但「離正式遞件還有點距離」,因此國內低軌道衛星執照開放至今,尚無業者正式提出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