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竹市老樹普查列管91棵 最老逾300年

#地方 #居家 #老樹 #下竹樹屋

聯合報記者黃瑞典/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與林務局合作普查老樹,新增11棵老樹列管,包括「下竹樹屋」旁2棵樹齡約40年的榕樹、內湖國中校園百年茄苳樹及中華大學2棵百年樟樹,全市列管老樹增為91棵。市長林智堅說,上任以來積極推廣步行城市、保留老樹、活化古蹟,歡迎大家安排一趟結合美食、古蹟與老樹的小旅行。

林智堅指出,市府每5年與林務局合作普查老樹,目前全市列管91棵老樹,除給老樹身分證,也提供健康檢查建檔,進行病蟲害防治、加強修剪維護,確保老樹健康,普查結果顯示全市有超過30棵百年老樹。

新竹市政府與林務局合作普查老樹,新增11棵老樹列管,包括下竹樹屋2棵老榕樹。 圖/市府提供新竹市政府與林務局合作普查老樹,新增11棵老樹列管,包括下竹樹屋2棵老榕樹。 圖/市府提供

林智堅說,老樹承載居民對城市的情感和記憶,市府推動各項公共建設時,也以保留老樹為優先,例如新竹公園再生計畫,為公園內3千多棵老樹建立身分證與健保卡,也以不挖、不移、不砍原則,保留日治昭和時期珍貴的老黑松。

市府產發處指出,新增的11棵列管老樹有6棵為百年老樹,包括內湖國中茄苳樹和中華大學2棵樟樹、1棵榕樹等,另外,下竹樹屋原為警局宿舍,從閒置老樹屋活化為集會所,2棵老榕樹盤根錯節交織而成,獨特景致成為網美打卡和新人拍婚紗的景點,常有遊客來體驗老屋與老樹之美。

產發處指出,本次調查全市277棵老樹,經機關、學校、社區、居民共同發掘老樹位置,再進行老樹量測調查,其中樹齡最高、超過300年的老樟樹位於金山里的客家聚落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