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8

新化百歲桃花心木 有「身分證」了

#地方 #新奇 #新化 #桃花心木 #身分證 #芒果樹 #黑松

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新化區公所西側與圖書館間全市唯一列入珍貴樹木的「大葉桃花心木」,昨天有了身分證,農業局設置「編號195珍貴樹木」標示,另外還有虎頭埤猢猻樹、日本黑松及畜產試驗所的榕樹,共有4棵列管。區公所表示,有了「身分證」可讓民眾進一步珍惜老樹資源,也鼓勵通報。

新化區公所停車場旁的桃花心木,昨天正式領有「身分證」,列為台南市編號195珍貴老樹,樹齡110年。

新化區公所原本是日治時期新化國小校長宿舍,種有桃花心木,其中1棵樹齡110年,也是全台唯一列管的大葉桃花心木「樹瑞」,相當珍貴。區公所為了讓老樹活得健康,將樹基下水泥地打除,改善棲地。昨天「珍貴樹木」看板立起來後,讓民眾可以進一步了解,少幾個車位,留給百年桃花心木永續存活的空間,是值得的。

另外,虎頭埤風景區有的猢猻樹,樹幹寬有5公尺以上,須4名大人環抱,估計樹齡逾80年,也列入台南市珍貴樹木編號215號,在全市列管200多株珍貴樹木中,也是唯一的猢猻樹,相當特別。

虎頭埤神社前的日本黑松,有80年樹齡,也列入珍貴樹木編號226號,以及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的榕樹是編號182號。新化區公所表示,有些老樹在私有地上,像是新和地區有棵百年芒果樹,有民眾提報列入珍貴樹木,但還在和地主溝通希望能夠取得同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