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5

廢營房闢旅服中心 吸納海科館人潮

#觀光 #海洋科博館 #旅客中心 #綠美化 #多空 #預售 #政策 #租售

曾百村/基隆報導

為因應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各場館陸續開放所帶來的遊客人潮,基隆市府計畫以北寧路上一處閒置營舍,改建成為「旅客服務中心暨伴手禮專賣區」,市長張通榮昨天前往預定地點視察,希望將閒置營房改建為三層樓、每層一百廿坪的旅客服務中心暨伴手禮專賣區,並將周邊一併進行美綠化。

為因應海科館各場館陸續開放帶來遊客人潮,基隆市府計畫以北寧路一處閒置營舍,改建成為「旅客服務中心暨伴手禮專賣區」,市長張通榮(左)等人前往視察。(曾百村攝)

產發處指出,有鑑於海科館區域探索館已在六月底開幕,未來各場館將陸續開放,預期將有大量人潮湧入,若將北寧路上營舍改建為旅服中心,除可活化市府財產外,也可以提供遊客旅遊資訊,提升基隆市旅遊品質。

該處閒置營舍,位在北寧路與新豐街口,使用分區為保護區,處於碧砂休閒漁港及海科館中間,市府約需自籌二千萬元經費,將可提供遊客旅遊資訊,又可推廣基隆的伴手禮。

張通榮在會勘後指出,旅服中心預計在一○三年開始興建,完工後遊客可先到該處瀏覽,再步行前往海科館,至於周邊土地因屬林務局及私人所有,將分別以協商無償撥用與視市府財政狀況價購等方式,取得後再進行美綠化,以提升整體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