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碧桂園爆雷 2筆美元債瀕違約

#大陸房市 #債務 #商碧桂園 #地產股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蘇崇愷/綜合報導
 
大陸房地產業再度爆雷,近期屢傳債務問題的第六大地產商碧桂園,8日傳出未能如期支付6日到期的兩筆美元債利息,涉資2,250萬美元,目前進入30日寬限期,該公司也承認面對階段性的流動性壓力。消息一出,碧桂園股債齊跌,領跌港股上市地產股。
 
碧桂園港股8日股價收跌14.39%至港幣1.13元,創九個月新低,近一個月累計下挫24.16%。碧桂園旗下境內債20碧地03、21碧地04、21碧地02於8日分別收跌25.7%、14.33%、8.93%。港股上市地產股受到波及,佳兆業集團、富力地產8日分別收跌11.15%、10.27%。
大陸房地產業再度爆雷,近期屢傳債務問題的第六大地產商碧桂園,8日傳出未能如期支付6日到期的兩筆美元債利息,涉資2,250萬美元。製表/蘇崇愷
大陸房地產業再度爆雷,近期屢傳債務問題的第六大地產商碧桂園,8日傳出未能如期支付6日到期的兩筆美元債利息,涉資2,250萬美元。製表/蘇崇愷
澎湃新聞報導,知情人士指出,碧桂園未能支付應於7日支付的兩筆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美元債(碧桂園4.2% N20260206、碧桂園4.8% N20300630)利息,但這兩筆債券的利息都有30天的支付寬限期,超過寬限期才可能構成違約。
 
路透報導,碧桂園表示,自2021年以來,行業持續低迷,多重不利因素相加,導致行業銷售持續下滑,公開市場融資失效,行業步入前所未有的困難時期。碧桂園一直在堅守,卻難言曙光,但仍會堅持履行社會責任,全力做好保交付、保證兌付、保安全工作。
 
碧桂園表示,2022年交付房屋數量總和接近70萬間,預計2023年還要交付70萬間房屋,上半年已順利完成27.8萬間的交付任務,交付量繼續穩居業界第一,且不存在逾期未交付的情況。但受到近期銷售額與再融資環境持續惡化,加上各類資金監管的影響,碧桂園帳面可動用資金持續減少,出現階段性流動壓力。該公司高度重視債務風險化解,目前仍在積極優化資金安排,努力保障債權人的合法權益。
 
近期碧桂園財務壓力消息頻傳。碧桂園7月31日預告,2023年上半年可能出現未經審核淨虧損,主因是房地產行業銷售下滑的影響,導致房地產業務結轉毛利率下降,物業項目減值增加,以及外匯波動造成預期淨匯兌損失所致。
 
近期大陸地產商恐爆發新一波違約潮,市場憧憬大陸政府加快推出支持政策。美銀最新報告指出,大陸房地產類股仍將波動,主要受政策及地產商流動性影響。除非大陸政府推更多具意義的措施以支持經濟,否則在房地產行業欠缺重大放寬政策背景下,短線可能為類股帶來更多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