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2

騎獨輪車 東港漁村全民運動

#地方 #獨輪車教練 #蔡志聰 #海濱國小

記者許智鈞/屏東報導

65歲獨輪車教練蔡志聰在東港海濱國小教學11年,沒領過任何薪水,只想收集學生歡樂笑聲。他早年原本想發展社區特色,尋無場地才到校內練習,結果學生看到後吵著要學,意外成為漁村小學特色才藝。

蔡志聰說,他住鎮海社區,早年居民多半以討海維生,許多船員休閒活動皆飲酒作樂,心想在社區推廣獨輪車,但在公園騎被取笑、干擾,最後到海濱國小借場地練習,沒想到學生有興趣。蔡志聰說,11年來接觸逾200名學生,畢業後不僅學長姐帶著學弟妹,孩子們也牽著大人開始練習。

當初沒看過獨輪車的家長,也願意陪孩子嘗試,讓這項運動在漁村慢慢發展。高一生郭翰錫說,國小時看到教練騎著獨輪車感覺相當威風,接觸後覺得很有挑戰性,苦練技巧成功相當有成就感。

國中階段曾參加全國性賽事拿下2面金牌,會繼續騎下去,盼成為海濱國小下個教練。校長趙錫清說,每周六上獨輪車課,學生們格外有精神,校內備有8台車讓學生練習,盼大家假日遠離電子產品培養新興趣。未來學校會積極爭取比賽機會,讓孩子們苦練的成果有舞台展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