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3

美濃開學首日 國小宣導防震

#地方 #政策 #高雄 #美濃 #大地震 #國小 #宣導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美濃區廣興、美濃、東門國小受美濃大地震影響部分牆面脫落、廚房水管震破,昨天開學第一日,校方事前緊急修補,學生上課不受影響,各校對這場大浩劫除上香祈福感謝上蒼,也藉此機會教育灌輸學生防震觀念。

美濃廣興國小開學日,校長謝惠君帶領師生以三牲四果上香感謝上蒼,互道恭喜大家平安,她呼籲學生好好讀書、珍惜每一天,昨天8時為2月師生慶生,心情格外不同。

謝惠君說,學校進入音樂教室接縫處因地震呈現裂痕,暫時禁止通行,校方趁機對學生做防災教育,一旦餘震發生先躲桌底,再找機會往空曠處逃難。美濃國小行政大樓出現10多處大小牆面脫落及廚房水管震破、電線受損。

校長楊瑞霞說,地震發生隔天,學校行政團隊到校檢視水管並止水,因行政大樓是逾30年老舊建築,多處脫落但未影響主結構,廚房水管及電線也緊急修復,學生開學首日除安心上課,營養午餐不受影響。

楊瑞霞表示,昨日全校師生除為台南災區祈福,並做防災演練灌輸正確防災知識,期待教育局能針對高市30年以上老舊建築物體檢,以維護師生上課安全。

東門國小也有牆面脫落災損情況,但不嚴重,開學日並未影響學生上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