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4

桃機地勤狂出包 交通部開罰

#桃機 #地勤 #地安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王玉樹/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今年發生8起地面勤務安全事件,交通部25日公布檢討內容,針對3度釀禍的桃園航勤公司,開出30萬元罰單。同樣3度肇事的台灣中油公司,由於交通部非主管機關,只能先讓桃機循合約追究,並建議經濟部依《石油管理法》開罰10萬到50萬元。

長榮航勤被罰6萬元

桃園機場地勤今年狀況不斷,本月初就已被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盯上,要求提交檢討報告,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15日大陣仗率隊前往桃機視察,不料民航局剛交出報告,22日又發生中油未依SOP作業,拉扯油管導致台灣虎航飛機損傷漏油。

桃園機場頻發生地勤安全事件,交通部25日開罰。圖為疑似地勤操作不當導致日航受損。(翻攝畫面/陳麒全桃機傳真)桃園機場頻發生地勤安全事件,交通部25日開罰。圖為疑似地勤操作不當導致日航受損。(翻攝畫面/陳麒全桃機傳真)

桃機地勤今年8起事件中,6起為地安事件、2起為違規事件,據國際標準,每10萬架次只能發生2起地安事件,依桃機每年約25萬架次換算,5起就算超標。

王國材指出,台灣中油與桃園航勤今年均3度肇事,長榮航勤與聯邦快遞公司各發生1次。其中6件為人員未遵守標準作業程序,2件則是裝備失效。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從調查中發現,有的肇事操作員擁有2、30年工作經驗,卻未按照SOP作業,可見公司管理與內部文化出問題,桃勤將由民航局依法裁罰30萬元;長勤雖僅發生一次,但未依規定主動通報,將開罰6萬元。

擬罰中油10萬到50萬

由於中油並非《民航法》規範的地勤業者,交通部已請經濟部協助督導改善,建議依《石油管理法》開罰10萬到50萬元,同時責成桃機公司檢視與中油合約,循合約途徑究責。

中油螺絲鬆很大。桃機今年多起地安事件中油就占3件,其中兩件是人為疏失。中油25日坦言這次虎航漏油有疏失,員工未照SOP標準作業。負責的員工已送獎懲委員會討論是否記過。而為防止類似事件發生,中油未來將添購新的油栓車,更規劃引進VR訓練,讓員工身歷其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