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鴻海營收 月季年全登頂

#鴻海 #地方 #營收 #台股 #理財
工商時報 鄭淑芳/台北報導
 
鴻海(2317)5日公布去年12月營收,成功拿下三冠王!不光單月營收7137.8億元以4.76%的些微差距,連續二個月創下歷史新高,去年第四季營收2兆77.09億元以及全年營收5兆3560.61億元,也同步衝頂,年營收連續三年突破5兆元天際線。
 
蘋果再發威,iPhone 12系列新品全球熱賣,再加上新款MacBook、Apple Watch聲浪也不小下,身為蘋果最大組裝供應商鴻海營收也再度活了過來,不光11月成功拿下營收歷史新高的榮銜,去年12月又再締新猷,以7,137.8億元再攀頂,這也是鴻海有史以來單月營收首度見到七字頭。
 
鴻海(2317)5日公布去年12月營收,成功拿下三冠王!圖/中時資料照
和碩旗下iPhone代工廠驚傳違反勞動條件,遭蘋果勒令限期改善。圖為電信門市展示新款iPhone。(本報資料照片)
 
經鴻海自行結算,去年12月單月營收較前年同期的5395.07億元呈年增32.3%,受惠於營收連二月創歷史新高,單季營收2兆77.09億元也不容小覷,同步創高,明顯超前去年第三季的1兆2915億元及前年同期的1兆7,409億元。
 
另全年營收5兆3560.61億元,亦較前年的5兆3395.26億元,年增0.31%,整體表現符合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法說會時釋出的全年營運「開低走高,平穩度過」、全年整體營收將有個位數增長的預期。
 
鴻海指出,以去年12月四大類產品表現,相較於去年11月,以元件及其他產品表現最佳,其次依序是電腦終端產品、消費性電子產品、雲端網路產品,如和前年12月相比,則以消費性電子產品表現最好,其他依序為電腦終端產品、元件及其他產品、雲端網路產品。
 
至於去年第四季四大類產品表現,不論是相較於去年第三季或是前年第四季均以消費性電子產品為佳,其他依序為元件及其他產品、雲端網路產品、電腦終端產品,透露出iPhone 12系列全球熱賣的魅力。
 
法人指出,高階機款12 Pro∕Pro Max目前市場需求仍旺,iPhone 12系列產品遞延上市的商機有望持續延燒,今年首季仍不看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