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61

國富增加 還是靠房產增值

#理財 #房產 #國富 #GDP #股票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2014當年度國內生產毛額(GDP)只增加了3.9%,當年度國富毛額則增加8%,較GDP多出一倍,民眾可能無法感受到自己的財富增加32萬元,那是因為國富毛額增加主要都來自土地價值的調高,不過2014年景氣表現算是不錯,不只是房地產增值,民眾的存款、股票也都增加了,甚至還因為借錢買股票,讓負債也增加了。

國富增加,還是靠房產增值。(圖/民眾李先生提供)

有網友以高雄房市為例,只要買對地方跟物件,就算崩盤也不敗!(圖/民眾李先生提供)

主計總處官員表示,2014年國富毛額成長率較GDP多出一倍,兩者其實是不一樣的觀念,國富統計是存量概念,GDP則比較偏向流量的概念,以比較簡單的說法,國富統計就好比是一個人當年底所擁有的資產是多少,GDP則比較像是一年努力的薪資所得,2014年底的國富毛額232兆元,國內生產毛額則為16兆元,一個人所擁有的財富,當然比一年所賺的薪水高很多。

從本次國富統計可以看出,2014年景氣較佳,股市表現也不錯,全民的資產負債也跟著全部增加。以個人資產來說,房地產增加了19萬元,現金與活期存款增加3萬元,定期存款及外幣存款增加4萬元,就連股票也增加了6萬元。

主計總處官員表示,2014年股市平均指數8992點,當年度股市表現好,不但每個人股票價值增加,金融性負債也因為大家借錢買股票而增加了3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