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1

建商等兩道東風 六大重畫區大戰開打

#多空 #政策 #重畫區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最新市調指出,隨房市人氣回溫,推案延宕多時的北台灣六大新興重畫區開始動起來,建商已準備差不多,就等兩道「東風」,重畫區房市大戰隨時開打。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建商等待的兩道東風,一是希望329檔買氣能延續至520檔,二是期盼新政府對房市態度轉為友善,若這兩個條件都出現,今年六大新興重畫區推案將很熱鬧。
 
北台灣六大新興重畫區是新北市板橋江翠北側重畫區、新莊北側知識園區、土城暫緩發展區、三重二重疏洪道重畫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以及桃園市經國重畫區。
 
何世昌表示,六大新重畫區以板橋江翠北側開發時程拖延最久,近幾年每年都傳出有建商要推案,結果都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最新市調,今年520檔將由茂德建設打頭陣,推出重畫區第一件預售案。
 
桃園經國重畫區完成重畫也已一段時日,桃園市政府並在去年中標售抵費地,市調指出,經國重畫區今年房市由嘉璟建設打先鋒,推出預售案挑戰市場買氣。
 
二重疏洪道重畫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都在去年即已完成開發,許多指標大型建商進場購地並籌備推案,但一直沒有正式推案。何世昌表示,建商大多想等新政府上台後的房市態度,以及房市回溫情況再做決定,如果政策有利、買氣持續回溫,預料下半年就會有新建案出現。
 
新莊北側知識園區、土城暫緩發展區預計今年開發完成,並首度標售土地,由於兩處重畫區都有完善交通條件,市場預料如果房市持續轉好,今年可能上演標售大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