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9

巷霸占路 里長促畫停車格

#地方 #台中北屯 #北京里 #免費車位 #占車位 #路霸

記者張妍溱/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北京里鄰近巷道內,有住戶為搶免費車位,以三角錐、花盆等物占據道路,民眾投訴「路不是他們家的,霸占跟流氓有什麼兩樣?」雖多次向警方反映,但仍未解決。當地里長要求相關單位配合鄰里交通改善計畫,檢討修正,盡速在巷道內畫設停車格,別再讓「巷霸」私占道路(見圖,張妍溱攝)。

當地民眾表示,附近有許多新落成大樓公寓、人口增加快速,導致停車一位難求,居民唯恐遭外車停放,遂在自家巷道擺設物品霸占。居民白天將車子開走後,就在空的道路上放置三角錐、花盆、機車占據。

當地里長在畫有紅線巷口前吊掛禁止停車宣導牌仍無效。北京里里長蘇乙青建議,6米以下、4米以上巷道,可畫設免費「專用停車格」,用黃色噴漆畫線,確保消防救災動線及救災活動空間之淨空範圍,並設計巷道停車專用標誌,提供居民停車周轉的便利性。

交通局交通工程科表示,當地居民可透過里長反映,再向交通局申請並辦理會勘,最後視當地交通狀況及取得半數以上的居民同意,就能畫設巷道停車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