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12

業界都驚訝!北屯新案實登見「震撼價格」 與鄰近區價差10萬

#地方 #台中 #房價外溢 #北屯 #太原 #預售案 #近6字頭 #業界驚訝 #價差 #台中北屯 #好房網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中報導
 
台中水湳、14期等明星重劃區成為台中房市指標區域,不但帶動台中房價,輻射熱度也外溢到鄰近地區。中部房產業者透露,位在北屯區太原匝道的預售新案豐邑「太原Yes」首批實價揭露,最高成交單價達58.69萬元,逼近6字頭行情讓業界大為驚嘆之外,北台中房價虹吸效應已擴散到北區、12期。
 
觀察內政部最新實價登錄,位在74環線太原匝道旁的豐邑「太原YES」,近期揭露了首批34筆成交,最高成交單價58.7萬元,均價49.6萬元,與鄰近的廍子、十期重劃區已開案的行情價差10萬元以上,一舉填補北台中房價凹陷區。同時,觀察台中市今年5月份的預售住宅交易均價表現,豐邑「太原YES」均價已超車北屯機捷特區、11期與東區部分新案,似乎不受打炒房修法上路影響。
 
位在北屯區太原匝道的預售新案最高成交單價達58.69萬元,逼近6字頭行情讓業界大為驚嘆。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位在北屯區太原匝道的預售新案最高成交單價達58.69萬元,逼近6字頭行情讓業界大為驚嘆。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而西屯區南12期新案「允將一著」實登價格也比周邊行情高出一籌,最高成交價格來到62.7萬元,均價61.4萬元,其次為「泰御天鑄2」均價56萬,最高價60.6萬元。
 
業者指出,原本就屬自住客大本營的北區,自去年底育德綠園道的「達麗冶翠」公開後旋就掀起北區換屋風潮,關鍵因素源於北區可開發素地短缺,且面向綠園道第一排的住宅奇貨可居,造就「達麗冶翠」逆勢進場仍有價量雙揚的好成績,是北區首位均價站上5字頭的新案。其後進場新案「草間漫漫」、「聚富朗朗」均價陸續上攻55~56萬元之間,高標成交價都已觸及60萬元。而北區接續進場的還有亞昕、惠宇、長安、麗晨、理仁、金林等多案,房市熱戰揭幕;在單元十四首發案「太原YES」逼近60萬元高價推擠下,屬於成熟市區的北區對自住型買家而言更為物超所值。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市場資訊主委白洪章分析說,水湳與14期兩重劃區的房價頻創高,帶動北屯多個重劃區房價創高,相對也將買盤推擠到低水位區域,從外圍重返市中心的趨勢,成熟市區的北區、12期、7期後續新案價格,預期會呈上揚。此外,七期市政路的鉅陞「V市政」同樣也是訴求39~50坪的三、四產品,全案僅48戶,頗受市場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