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2

遊民占住台中火車站 市民投訴

#地方 #台中火車站 #街友 #安置 #遊客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門戶之一的火車站,嶄新大樓一樓通道大白天竟有街友在角落休息,還把鍋碗、棉被疊在走廊,許多遊客擔心安全,也批街友睡在火車站大廳有礙觀瞻;站方與市府社會局表示,3月將研議街友安置問題。

台中火車站106年啟用,新、舊站縫合,站體是地下1層、地上3層的高架車站,講究通風和照明,號稱台灣首座開放式建築的火車站。

台中嶄新火車站一樓有不少街友,把「家當」都搬來車站大廳臥睡。 記者陳秋雲/攝影

在舊火車站時代,街友僅生活在附近地下道,但去年起封閉所有地下道,街友轉往一樓,也有人睡在「鐵道文化園區」附近,群聚遮風避雨,白天也見睡在角落,不理會人來人往。

有市民投訴本報指出,女兒每天從火車站1樓經過,白天還好,晚上搭車心理有壓力,擔心安全問題;市議員也接獲反映指火車站是台中大門,旅客來往頻繁,外地人或國際旅客見到難免對台中印象打折扣,「如何稱國際之都」?

台中火車站長葉仁和說,站方每周3次柔性勸離,但街友常白天配合,晚上管理人力不足時又回來睡,無法強制請出火車站;他表示一樓將規劃鐵道文化園區,業者投資數十億,3到8月將施工布置,門面煥然一新媲美微風廣場,應可解決街友占住問題。

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吳文楦說,3月將與站方、警方研究街友安置問題,顧及街友需求、民眾權益及環境維護。

也有民眾反映火車站一樓路線標示與事實不符,常把遊客導到「絕路」,葉仁和說,將重整指標,讓遊客來往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