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4

與新市大橋車站同名 日人當一日站長

#地方 #台日32同名車站 #一日站長 #新市 #大橋 #毛豆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日32同名車站」活動選出32個台灣及日本同樣名稱的火車站,進行交流,25日一早在台北車站舉行出發儀式後,旋即安排同名的日本「一日站長」前往台灣各地車站參訪,從日本遠道而來的川勝新市先生、大橋遼太先生,分別擔任台南「新市」與「大橋」兩站的一日站長。

來自日本的川勝新市先生(左二),到台灣旅遊,昨特別到新市火車站擔任一日站長。(黃文博攝)

交通部推動台日觀光,加強台日交流互動,並行銷台灣鐵道旅遊,舉辨「台日32同名車站」觀光活動,由台灣觀光協會東京辨事處,在日本號召和台灣車站同名的民眾報名參加。

一日站長一到站,便由台灣鐵路局新市站長為其授帽及披上彩帶,隨後帶領前往月台,目送開往屏東的區間車離站,新市區農會及台南市伴手禮業者並準備在地特產毛豆、毛豆冰淇淋、度小月擔仔麵等給日方人員品嘗,兩位一日站長說,新市毛豆水份多,比日本產的毛豆甜。

一日站長體驗活動,於25日及26日於全台灣各同名車站展開,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藉同名車站活動,推廣台南美食,邀請日本遊客進行鐵道美食之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