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中秋連假漫步潮州 看戲逛市集

#地方 #中秋 #市集 #戲曲 #布袋戲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今年中秋連假除了烤肉趴,不妨走一趟屏東戲曲故事館看戲、逛復古市集,過過文青癮!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舉辦的「戲曲樂球.漫步潮州」復古市集,將於10月2、3日連續兩天從下午三點到晚上八點,除了屏東在地知名文創手作及輕食點心的復古市集外,晚上七點皮影戲及布袋戲戶外開演,第一場由台灣現存四個皮影戲團中最悠久的「觀音山東華皮影戲團」帶來《西遊記-金兜山獨角青牛》,以緊湊的皮偶光影變化搭配現場傳統後場樂師的演奏,展現臺灣皮影戲靈巧的藝術表現。
 
文化處表示,第二天晚上則是由屏東潮州深耕已久的「新復興掌中劇團」帶來最受民眾歡迎的月唐演義-《青龍白虎鬪》,此次演出,劇團在後場鑼鼓特別邀請布袋戲音樂保存者朱南星先生擔任司鼓,帶給民眾深刻的藝術體驗。
 
中秋連假漫步潮州,看戲逛市集。
中秋連假漫步潮州 看戲逛市集
 
文化處說,活動現場提供集點卡,在市集集滿3個戳章,即可免費體驗「復古戳戳樂」1次,獎項包括糖葫蘆、畫糖人、狀元糕、龍鬚糖和懷舊童玩。遊客還可在現場體驗專頁蛇腹底片相機攝影師為您親手拍攝復古撕垃拍立得,讓美好的中秋假期復刻浪漫。
 
戲曲文風鼎盛的屏東戲曲故事館最適合低碳慢行,花一整天騎著Pbike感受慢活悠閒的潮州小鎮風情,走進戲曲館內欣賞布袋戲工藝展,逛逛市集吃喝玩樂外,還能和大夥在秋月下一起看戲,度過讓人難以忘懷的中秋回憶。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