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6

拆私娼寮違建 縣府展公權力

#私娼寮 #違建 #色情 #拆除 #地方

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展現掃蕩色情產業的公權力,19日上午由消保官羅鈞盛帶隊,雇用挖土機剷除湖口鄉榮光路一帶違章建築,這次工程預計拆除31戶違建,並配合警方巡邏,期望能根除該區域色情產業。

新竹縣府相關局處19日前往湖口鄉榮光路一帶,拆除私娼寮違建。(莊旻靜攝)新竹縣府相關局處19日前往湖口鄉榮光路一帶,拆除私娼寮違建。(莊旻靜攝)

下一波25日執行

拆除違建主要針對占用國有地、水利地及違法增建的建築物,縣府指出,19日為第一波、下一波將於25日執行,預計拆除31戶。新竹縣警方今年3月8日進入私娼寮查緝反遭毆打而引發關注,警方夜夜排班站崗,讓業者無力經營。

新竹縣政府、湖口鄉公所等多個單位也逐一查報,拆除榮光路、勝利路2段一帶違章建築。羅鈞盛指出,這處緊鄰兵營的私娼寮約有50年歷史,10年前就曾掃蕩、拆除過,不過業者卻就地重建,縣長邱鏡淳不容許色情行業在竹縣扎根,因此嚴加查緝、掃蕩,展現公權力。

拆除過程中,不少當地居民圍觀,鳳山村長吳美鶯也當面向羅鈞盛陳情,指出住在勝利路2段一對王姓父子分別具有眼盲、重病等問題,是她長期送餐服務對象,還來不及找到房子搬遷,還有一對王姓夫妻在大陸工作,也未能整理家裡內私人物品,羅鈞盛表示,今年3月已經陸續通知,時間尚寬裕,但考量到住戶難處,會再請示縣長意見。

查報部分先拆除

針對兩波拆除違建動作,部分未直接拆除建築體,反而是雨遮,縣府指出,此次是針對湖口鄉公所查報部分拆除,數十年前蓋的老房子部分並不包括在拆除範圍內。

當地私娼寮歷史長達50年之久,近年縣府也曾執行強制拆除,不過又再度死灰復燃。

有民眾透露,色情產業「有需求才有供給」,民眾1次消費1000元至1500元不等,有些「個體戶」業者會向屋主或地主承租2、3坪的小空間接生意,或擴大營生,但是屋子內僅有簡單衛浴設備和床,以20分鐘一節計算,在生意好的時候,1天營業額就破萬非難事,或是和俗稱皮條客的男子拆帳,有民眾透露,過去生意好的時後,1小間屋子租金1個月可達10萬,現金收入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