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1

基隆消防局:今逢大潮 風雨會很明顯

#地方 #颱風 #梅姬 #中颱 #抽水機 #沙包 #基隆防颱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相對於前兩個颱風並未帶給基隆市災情,此次中颱梅姬來襲,昨天一早基隆市消防局著手清點裝備,基隆市政府也統一調派抽水機具待命,並分送沙包給民眾索取。消防局指出,依據氣象局統計,今天中午過後基隆市的風雨會很明顯,呼籲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颱風梅姬適逢大潮,基隆風雨恐怕「很明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颱風梅姬適逢大潮,恐讓基隆淹水。(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市府指出,因為今天恰好適逢大潮,若颱風帶來豪雨,可能會帶來一定程度的災害,同時提到之前兩個颱風莫蘭蒂、馬勒卡來襲,雖然達到停班課程度,卻因颱風「擦邊球」未直撲基隆,所幸沒有釀成災害,但此次梅姬路徑不同,要求民眾要確實做好防颱措施,絕對不能大意。

同時工務處等單位也對於容易發生淹水及落石路段發出警戒,除了調派相關抽水機具之外,包括外木山、湖海路、以及中山區等地發出落石警戒,希望用路人避免經過這些路段以外,車輛最好也不要停靠山坡地,避免遭滑落的土石砸中。

市府表示,梅姬颱風氣象局預計會讓東北部地區有降下豪大雨機會,而颱風風力更是不可小覷,屆時若居民遭受颱風災害受困,或是發現公共設施受損時,可撥打119及1999通報,將會有專人處理災害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