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3

健康園區 遠雄擔保「繼續推動」

#地方 #遠雄 #健康生活園區 #蔡宗易 #徐耀昌

記者范榮達、張裕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遠雄健康生活園區敗部復活有望!遠雄企業團總管理處公共事務室副總經理蔡宗易昨天向縣長徐耀昌掛保證,財團法人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基金會董事支持,「將繼續推動園區」,基金會址並已搬遷到苗栗,展現最大的誠意。

後龍鎮的遠雄健康生活園區開發案停擺多時,昨天傳出繼續推動有望的好消息。 (記者張裕珍/攝影)後龍鎮的遠雄健康生活園區開發案停擺多時,昨天傳出繼續推動有望的好消息。 (記者張裕珍/攝影)

徐耀昌「樂觀其成」,他強調遠雄健康生活園區案備受注目,要求衛生局及工商發展處相關的業務單位不能出任何差池,依法秉公處理,也希望遠雄就監察院疑問的部分澄清。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捐款成立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基金會,2011年11月依BOO促進民間參與公共投資條例,租用高鐵苗栗站區旁的20公頃國有財產局土地,設立遠雄健康生活園區,第一期蓋趙萬枝紀念醫院,後來發生台北市大巨蛋工程風波案,趙藤雄今年4月21日宣布停建至今,昨天出現重大轉折。

蔡宗易拜會徐耀昌,蔡宗易表示,趙藤雄被鄉親所感動,決定在家鄉蓋醫院回饋,但因大巨蛋的風波,加上地方一些政治語言,質疑遠雄炒作土地,其實遠雄在苗栗縣沒有一坪土地,何來炒作呢?反對的聲音傷害趙藤雄,才會宣布停建。

蔡宗易說,大巨蛋工程風波至今,遠雄逐漸澄清事實,遠雄健康生活園區也一切依法,獲得董事的支持,加上董事有醫學中心等級的大咖,相當有經驗,基金會也從遠雄總公司遷到苗栗繼續推動,目前園區還在土地整理階段,初估已投入7、8億元,將來還會陸續挹注資金,園區規畫以重症及研究為主,與地方醫院有所區隔。

根據衛生局評估遠雄健康生活園區的重要性,指出趙萬枝紀念醫院設有急性一般病床450床,包括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的30到50床癌症治療床及兒科病床,也是苗栗鄉親最迫切需求的醫療資源;此外,園區開發案停止,連帶國衛院癌症研究中心胎死腹中,對苗栗縣及全國癌症研究有重大且深遠影響。

園區復活有望 地方人士:欣慰!

遠雄健康生活園區案一波三折,近日有望繼續推動,地方人士也都「樂觀其成」,期待園區不再有變數,如期興建完工,提供地方更高的醫療品質,不必再冒奔波外縣市求醫的路途「風險」,也帶動地方發展。

「能有大型醫療園區,是苗栗之福!」後龍鎮長朱秋隆說,近日聽聞此消息,傳說是由中國醫接手,但不論是誰「有人接手是好事」,地方長期缺乏大型醫療院所,能夠繼續迎合地方期待,消息讓人振奮。

縣議員李文斌也說,遠雄健康生活園區是後龍重要建設之一,之前傳出喊停,的確讓鄉親失望,但如今有望繼續推動,大家都樂觀其成,應該不會再有狀況。

「消息令人欣慰!」縣議員林寶珠表示,鄉親若有重症醫療需求,往往都得奔波外縣市,「交通、人力是一大問題」,往返交通費時也危險,樂見遠雄繼續深根經營,「在家鄉就能有完善的醫療園區」,水準有保障。

縣府衛生局副局長張蕊仙說,遠雄集團一直以來都承租該塊國有地,不曾退租,也始終未有正式公文與告知縣府,興建案要喊卡,站在縣民立場,當然希望繼續推動,她也樂觀其成,盼造福地方鄉親。

一家房地仲介公司新近在苗栗高鐵特定區設分公司,業者指出,高鐵苗栗站今年12月1日啟用,遠雄健康生活園區毗鄰高鐵特定區,可望創造工作機會,有人潮就有商機,吸引入住高鐵特定區,未來發展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