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

整修堤防 村民、保育人士互嗆

#地方 #新奇 #屏東 #車城後灣 #陸蟹 #寄居蟹 #整修工程 #海洋生態

記者周綾昀/屏東報導

車城後灣以擁有陸蟹、寄居蟹的海灘著名,因堤防老舊路面不平且木棧平台損壞,去年村民申請整建終盼到改善工程開工,但引來保育人士不滿認為,此舉嚴重破壞蟹類居住環境,22日雙方爆發劇烈口角。

這處堤防在2004年,由河川局將高堤防改為步道堤防並加上木棧觀測平台,至今地面剝落不堪使用,今年1月起施工修整。楊美雲等保育人士表示,河川局大興工程讓周邊原本已慢慢恢復的陸蟹生態,又遭受嚴重浩劫,恐怕10年無法復原,河川局得知此狀況就該停工。

第七河川局工務課長陳建安表示,依水利法堤防整修河川局為主管機關,水利設施免申請雜項執照,開工前有通報各單位,但遺漏墾管處確有疏失,18日已取得管處許可公文。他說,觀景平台從3個減少至2個,施作地點原本是黃土及水泥,將盡量以生態工法減少大型車輛進出,也曾請專家場勘及訪談居民修繕地區蟹類居住狀況。

後灣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和生說,曾多次前往巡守,怕工程會影響當地海洋生態,但確有修繕需求。最終在墾管處承諾會以未申請許可先開工為由,依法向第七河川局開罰,這起引發口角勘查落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