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32

中市國際門戶中清路人行陸橋落成 老胡笑稱「冬瓜橋」

#地方 #航空站 #景觀橋 #胡志強 #冬瓜橋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前立委顏清標任內爭取興建的台中航空站旁中清路明德路口鋼結構斜張橋7日舉行完工剪綵儀式,這座景觀橋造型特殊,可供民眾及自行車行使,夜間還有精彩的燈光演展,成為台中市國際門戶的地標,市長胡志強開玩笑說民眾都感念顏委員的努力,乾脆取名「冬瓜橋」。
 
 
沙鹿區公所為統一陸橋名稱,也辦理命名網路票選,歡迎民眾一同命名,候選名稱有:清泉崗陸橋、夢想起飛、天際線、希望之翼、公明陸橋等,最後將以得票數最高者正式命名。
 
這座景觀橋橫跨中清路總長162.8公尺,總工程經費為8,463萬元,落成後不僅徹底解決鄰近公明里、西勢里約7,500位居民的進出需求,更提供附近公明國中師生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有鑒於中清路與明德路口交通事故頻繁,前立委顏清標於99年縣市合併前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爭取,補助沙鹿區公所1.2億元預算興建陸橋,經過沙鹿區公所3年規劃與興建,終於今日落成,由市長胡志強、立委顏寬恒、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處長陳敬明、市府建設局長吳世瑋、沙鹿區長陳小菲、市議員陳詩哲、蘇麗華與尤碧鈴,一同為新橋剪綵。
 
胡市長致詞時表示,該橋落成後可以給公明國中學子平安上學、方便的路,由於台中航空站是軍事基地,導致附近發展也跟著受限,市府將加速推動台中航空城,儘速解除附近土地限制,加速發展,讓夢想起飛。胡市長也說,很感謝顏前委員的爭取,還幽默說不管這座橋日後叫什麼名字,民眾都會感念顏前委員的爭取,只管他叫「冬瓜橋」。
 
立委顏寬恒透露,當年他父親為了向中央爭取興建陸橋的費用,邀請當時的交通部長毛治國到現場會勘時,路口就發生車禍,毛部長當下了解興建陸橋的緊迫性,便答應補助經費。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