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5

大甲順天國小老舊成危屋 胡志強與民代主持動土

#地方 #大甲 #胡志強 #教育局 #危屋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使用四十七年、已成危屋的大甲區順天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七日胡志強及多位民代共同舉行動土儀式。胡市長表示,順天國小創校已逾六十七年,是大甲區發展美術教育特色頗具盛名的學校,唯活動中心老舊不堪使用,市府歷經一年規劃及工程招標,以4,500萬元工程費進行興建。
 
大甲區順天國小活動中心,使用四十七年已成危屋,昨日市長胡志強與民代聯合主持動土典禮,重建多功能活動中心。(記者陳榮昌攝)
 
順天國小創校已逾67年,民國57年興建學生活動中心。五年前中縣政府完成學校老舊教室改建,校內教室設備新穎,但活動中心在長年歲月侵蝕已不堪使用。縣市合併後,市議員吳敏濟極力爭取順天活動中心改建,讓學子有更舒適安全的活動空間與教學場域,胡市長親自到校視察後,市政府遂自102年起編列總經費新台幣4,500萬元,歷經約一年之規劃及工程招標,終於在七日舉行動土典禮。
 
教育局亦表示,順天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興建工程之設計除保有舊有記憶外,更符合學校的多功能使用的需求,其規劃特色將一樓設置為圖書館,培養閱讀的書香氣息,並設置一間綜合教室,配合學校多方位教學發展;二樓將提供羽球及排球等各項球類等教學和各項大型會議使用,另設置舞台,供展演、合唱、戲劇教學等多目標使用。
 
吳敏濟表示,學校為了延續傳統及記憶,採「復刻」與「轉化」的設計手法,在嶄新的建築中複製舊有的記憶,老校友回來一定會憶起往日時光。他雖極力奔走促成是項工程順利開工,更希望外埔國中等校危險建築的校舍,都能早日獲得改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