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

古坑排水整治 打造棋盤地區完整水域網

#排水整治 #水域網 #棋盤地區 #防洪 #防汛 #地方
好房News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向中央水資源局爭取2600多萬的經費,整治古坑地區排水,保障古坑棋盤地區至斗六一帶居民的安全,避免因急降雨造成聚落淹水情況發生。
 
 
縣長蘇治芬表示,內庄仔溪與斗六大圳立體交會處,箱涵出水口既有涵管孔徑不足,形成瓶頸段束縮,水流速加大且成噴射狀,持續沖刷部分護岸基礎,造成既有RC護岸毀損及掏空情形,使得內庄仔溪沿線多處通水斷面不足,且溝渠內有大量土石砂淤積,無法即時排水,造成棋盤村區域內遇雨容易導致排水漫流及淹水現象。 
 
水利處長林榮川表示,為確實解決當地水患、保護當地民眾生命及財產之安全,縣府規劃『內庄仔溪內庄仔土地公廟段及護岸改善工程』、『內庄仔溪新溪橋上下游段改善工程』及『內庄仔溪與斗六大圳交會段通水箱涵及上下游段改善工程』等3件排水改善工程,改善當地淹水情況,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林榮川強調,工程完成後,預期將可有效改善古坑鄉棋盤村內庄仔溪沿線及其支流區域面積範圍約84.3公頃,流長約2,000公尺的淹水問題。屆時將可成功攔阻土砂量約為800m³,改善相關道路及農路長度約1,000公尺。 
 
中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邱忠川表示,排水改善工程的建設,能讓湖山水庫地區形成完整的水域網路,水庫的生態也能與觀光及地方產業結合,帶動地方的繁榮發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