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9

嘉義市推動無菸街道 樂活清新好環境

#安寮里 #禁菸 #無菸環境 #居家環境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為營造健康城市新形象,推動無菸環境,而嘉義市安寮里呂文雄里長更是努力推動無菸街道,抱著「從自己身邊做起」的想法,他認為只要有一條街道出現起了示範效果,就會陸續有第二條、第三條,這樣無菸街道的推廣就可以結合社區力量,從點、線到面,打造一個全面無菸的環境。
 
無菸街道維護街道空氣品質及民眾健康。(圖/記者郭政隆攝)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透過辦理無菸環境推動示範計畫,自98年以來陸續致力於推動無菸環境,共計營造75個場所其中公車候車亭43處、學校周邊人行道43條、社區6處、無菸街道3處,結合社區發展協會、里長、社區等相關跨單位合作,共同推動無菸清新好環境的健康生活環境。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護理長潘淑瓊表示,目前無菸街道屬於宣導推廣性質,尚無明定罰則,但自4月1日起「嘉義市都市計畫公園綠地全面禁菸」,包括:嘉義公園、森林都會公園、文化公園、中正公園、港坪運動公園等36座公園綠地列入公告全面禁菸範圍,違反規定者處新台幣2,000元至1萬元罰款,公園入口處均設有禁菸標示,請民眾注意,以免受罰。
 
潘淑瓊護理長強調,嘉義市東區衛生所結合安寮里建置無菸巷弄,希望藉此帶動市民參與打造『無菸街道~樂活清新好環境』,共同營造無菸的清新街道,而目前安寮里已有二條無菸街道,社區民眾反應良好,不但維護街道空氣品質及民眾健康,安寮里里長呂文雄也請社區志工,適時勸阻民眾吸菸,朝無菸社區努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