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3

國庫券利率反彈 暗示升息近了

#理財 #政策 #央行 #升息 #財政部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明年重啟升息已是市場共識,但下半年以來央行標售的364天期2年期定存單,及財政部委託央行標售的5、20、30年期公債,得標利率全面從低點反彈,182及273天期國庫券不升反降,透露市場對升息預期時間點,多押注明年下半年。

市場對升息預期時間點,多押注明年下半年。(好房資料中心)

利率升息 資金 錢(好房資料中心)

行庫資金調度主管表示,觀察央行標售364天期及2年期定存單,從7月開始出現利率明顯彈升,其中364天期定存單8月得標加權平均利率彈升至0.598%,創9個月來新高,2年期定存單得標加權平均利率0.802%,更創下去年8月重新開標以來新高紀錄;以及5、20、30年期公債得標利率,全面從低點反彈,在在都顯示市場對未來升息的預期。

銀行資金調度主管指出,反觀7月標售的237天期國庫券,決標貼現率下滑至0.423%,低於市場預期的0.48~0.50%區間,創4年8個月以來新低;及8月標售的182天期國庫券,決標貼現率0.41%,創54個月以來新低,顯示銀行押注明年上半年內不會升息,決標貼現率也就不升反降。

行庫主管認為,如果第三季物價再出現一波上漲,造成通膨壓力升高,有少數外銀推測,央行會在年底宣示性的小幅升息半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