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80

黃色小鴨旋風又一筆 景美溪放流小鴨鴨

#地方 #黃色小鴨 #景美溪 #道南橋

記者石文南/台北報導

高雄有巨型黃色小鴨,台北市景美溪萬壽橋下19日舉行小鴨鴨放流,打造屬於自己的神氣本土小鴨,吸引200多位市民扶老攜幼參加。所有小鴨最後都在下游道南橋附近攔截,一則為環保,同時,回收交還參加者留作紀念。

台北市環保局19日在景美溪畔舉行「景美溪鴨鴨放流活動」讓小朋友彩繪黃色小鴨後,一起放流到景美溪中。(方濬哲攝)

鴨鴨放流活動的發起單位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理事長徐貴新表示,民國93年活動發起至今,期間有2年因颱風取消外,每年中秋節一早在萬壽橋下放玩具小鴨,備有300隻黃色小鴨和色筆,讓大小朋友來「塗鴨」。現場小朋友在爸爸媽媽帶領下,把小鴨鴨塗成心目中最喜歡的小鴨的顏色。

有的小朋友塗成小綠鴨、有的把小鴨嘴前端塗黃色像隻「花嘴鴨」,前往溪邊集合並大喊「小鴨,GO,GO,GO!」讓小鴨排隊入溪水,漂流而下。昨日水流很快,有的小鴨鴨流走、有的在原地打轉。

景美溪鴨鴨放流起源於「象神」颱風,景美溪氾濫,民國93年地方人士組成景美溪守護聯盟,成立河川巡守隊,每年中秋節定為「鴨鴨放流日」。北市環保局去年起協助鴨鴨放流。

北市環保局科長楊維修說,每年飛來台灣的雁鴨、野鳥很多,根據調查顯示,在景美溪上游猴山坑溪域曾出現「花嘴鴨」覓食及棲息的蹤跡。下游景美溪目前屬輕度汙染,希望營造有利花嘴鴨棲息的環境,讓鴨鴨能由上游漸漸擴展到下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