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17

政大花3千萬蓋水岸電梯 學生:休閒功能大於交通

#地方 #政大 #水岸電梯 #景美溪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耗資3千萬新台幣興建,政治大學水岸電梯22日正式啟用。政大校長吳思華認為,水岸電梯串連的新動線,能解決學生在政大校園內,上課必須爬山坡的問題。不過水岸電梯自動工開始,學生一直存在不同的看法,包括電梯搭乘位置離學生上課的活動區域太遠,電梯的休閒功能可能大於實質交通功能。

政大水岸電梯能連接景美溪畔的步道,和政大藝文中心。(圖/翻攝自政大網頁)

校長吳思華表示,希望社區民眾一起漫遊水岸,體驗台北城南新地標;水岸電梯串連的新動線,一方面解決政大校園交通「坡度」問題,開創山上山下更便利的垂直動線,另一方面讓師生們可以親山近水,並有效結合社區與學校的連結,共同形塑大學城內涵。

只是水岸電梯自動工之初就不被學生看好,有政大學生認為,電梯搭乘位置離山下校區太遠,該處除非是散步,否則平常根本不會去;因此步行到此處搭電梯,還不如直接走路上山。除了水岸電梯之外,政大校方還曾經提出,要挖深景美溪建置碼頭,學生上課可以透過渡船往來政大與新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