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

左營舊城 20億重見天日

#政策 #古蹟 #左營 #公有地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昨天啟動左營舊城牆古蹟重見天日與保存作業,文資委員現場會勘,開始拆除占用公有地、緊臨城牆的屋舍,百年硓石牆從附著的家牆剝現,見證台灣在清領、日治及戰後國民政府時期的近代史發展紋理。

高市文化局昨會同文資委員到國定古蹟「左營舊城(即鳳山縣舊城)」現場會勘,發現部分古蹟城牆之間的公有土地長年遭占用,民眾倚牆私建屋舍,有的甚至當成營業門牆。 記者徐如宜/攝影高市文化局昨會同文資委員到國定古蹟「左營舊城(即鳳山縣舊城)」現場會勘,發現部分古蹟城牆之間的公有土地長年遭占用,民眾倚牆私建屋舍,有的甚至當成營業門牆。 記者徐如宜/攝影

「左營舊城」為台灣第一石城,全城五十一點二八公頃,城牆周長為二七六七公尺。僅左營舊城保存最完整。高雄市府申請這座最具歷史現場再造潛力的城池,獲核定以八年、廿億完成「見城」計畫。

高市文化局昨會同文資委員到國定古蹟「左營舊城(即鳳山縣舊城)」現場會勘,發現位於城峰路、勝利路與長達四百四十三公尺古蹟城牆之間的公有土地長年遭占用,民眾倚牆私建屋舍,有的甚至當成營業門牆;「公有土地實不應淪為私人所用。」文化局長尹立表示,未來不能再便宜行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