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8

綠要柯文哲:是男子漢 一次講清大巨蛋

#地方 #政策 #柯文哲 #議會 #民進黨 #大巨蛋

記者劉宛琳、郭逸君/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向議會民進黨團報告大巨蛋案,黨團總召王孝維表示,柯必須對黨團與媒體說清楚,別再放話拖延,「是男子漢就一次講清楚」。黨團不會通過賠錢預算,「多一毛錢都不願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嗆,大巨蛋的公安等問題「不是我們造成的」。 記者林柏東/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嗆,大巨蛋的公安等問題「不是我們造成的」。 記者林柏東/攝影

王孝維指出,副市長鄧家基說大巨蛋合意解約,柯文哲卻說朝解約方向處理,「合意解約跟解約方向是兩回事」,這部分柯文哲與鄧家基應以公開透明的方式,向黨團和媒體還原雙方密談內容。

「為什麼結論會是解約?雙方有無確定要解約,還是僅一方談到解約?」王孝維說,柯在和黨團說明時,都必須交代清楚;另外現在外傳遠雄要繼續蓋,這些疑點市府也要釐清、回應。

王孝維呼籲柯文哲,「這種擠牙膏的方式不好,是男子漢就一次講清楚」,不要這樣眉來眼去,搞得似是而非,「這樣才天天有新聞嗎?」

王孝維說,解約遠雄要求三百七十億賠償,如果市府付不出來,遠雄是否就繼續蓋?若談不攏,雙方必須打官司,「到時候大巨蛋不就變廢鐵了?」且柯說過去馬、郝政府圖利遠雄,難道換人接手,就不會被說圖利他人嗎?

外傳可能接手大巨蛋的名單包括中信金、潤泰及台塑集團。王孝維認為,這部分柯須說明,到底找誰來接,如果已找到,到底與遠雄協議用多少錢解決,如果比三百七十億多,多的錢北市府是否要貼補?「但黨團多一毛錢都不願意付」。

民進黨團副召陳慈慧也表示,柯文哲的回應一直都含糊不清,大家都搞不清楚他對大巨蛋的態度到底是什麼,希望今天能夠說清楚。

柯文哲最近民調直直落,在交通、大巨蛋等議題飽受批評,柯的父母親柯承發、何瑞英昨受邀北上參加一項活動,柯母致辭時趁機向台下爺奶訴苦,「我們柯文哲天天被罵,做媽媽的心裡很苦。」

她說,柯文哲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他不是政治家,對政治是一張白紙;柯被罵她會平常心來看,柯文哲如果有不對的地方,希望他改,這才是最重要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