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91

送禮報公帳 年薪200萬工程師遭開除

#理財 #工程師 #送禮 #賄賂 #收賄 #失業

記者甘育瑋/新北報導

年薪逾兩百萬的科技廠工程師,負責海外半導體業務,明知公司嚴禁送禮,卻涉嫌以不實名目報買「巧克力、餅乾」給重要海外客戶,去年被公司發現開除,他控公司非法解雇,法官判定解雇依法有據。

年薪200萬工程師送禮報公帳被開除。(好房網資料中心)

美國 美資 握手 商業(大刊頭主視覺)

這名工程師出庭時表示,他二○一○年到職,服務五年、月薪十七萬七千餘元,因有工程技術專長且與客戶溝通良好,被指派出差至美國、大陸接洽重要客戶。去年六月卻被公司違法解雇,要求公司應予復職,並給付薪資至他復職日止。

公司法務人員辯稱,集團稽核人員去年四月進行亞洲區費用查核,發現這名工程師在二○一三至一四年間,至少七次違反禁止送禮及防止賄賂相關規定。

公司查出他兩年間報帳請款兩百八十七美元(合台幣九千兩百餘元),在香港機場等地免稅商店,購買餅乾、巧克力、筆記本及伸縮吊環等送禮,並以購買飲料等名目報帳,規避從業道德政策規定,人資、法律部門討論後決議解雇。

工程師說,出差申報費用均依主管指示,無虛報費用中飽私囊,買禮物送客戶,「不是金錢進入自己口袋」,公司指控形同抹黑,令他感到委屈、無奈。

但法官引述他的內部自願聲明,包括 「購買好幾十個名片拉環送客戶,認定確有其事。判定此舉已影響雇主維護秩序紀律,違反工作規則或勞動契約,公司終止勞動契約合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