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手機報稅首發 採三認證

#手機 #報稅 #認證 #政策 #理財 #健保卡
工商時報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報稅有新招,財政部2021年5月首次開放手機報稅,民眾用手機登入報稅系統,可採用三種認證方式任一種,包括手機門號+健保卡號、行動身分識別、戶號+查詢碼等,不需具備讀卡機也能申報。
 
財政部官員指出,我國自2018年啟用WEB線上版網頁報稅系統,大幅簡化申報程序,但考慮近年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財政部加快變革腳步,推出手機報稅方式。
 
手機報稅首發,採三認證。(中時資料照片) 民眾普遍持有智慧手機,財政部規畫綜合所得稅手機報稅的新服務,預計明年5月上線。(本報資料照片)
 
在手機認證方面,若要使用行動身分識別(TW-FIDO)方式,民眾要事先在內政部官網自然人憑證+讀卡機申請。健保卡號必須為本人資料,手機門號則是綁定本人名下才符合資格。
 
戶號為個人戶籍的戶口名簿號碼,查詢號依稅額試算通知書說明或民眾至超商KIOSK機器以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驗證自行查詢,也可至國稅局臨櫃或透過報稅網站申請。
 
官員指出,戶號+查詢碼、行動身分識別為我國既有認證方式,但近年使用人數比例偏低,因此財政部參考海關EZWAY易利委APP認證模式、另行推出本人手機門號綁定認證,同時多加一道健保卡號認證。他預估,疫情下多數民眾會攜帶健保卡、隨時購買口罩,因此健保卡號+手機門號方式對民眾較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