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9

車不停路邊 柯文哲:馬路是給車走的

#交通 #停車 #免費停車 #柯文哲 #自備車位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為解決北市停車問題,繼取消免費停車格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出招!他昨天表示,馬路是給車子走的,不是給車子停的,未來市府的公共建設停車場將極大化,民間蓋的房子也將徹底執行停車位要求,總之「自己的車子自己停」,買車盡量自備車位,停車不要占路邊。

柯文哲提出買車自備車位的政策構想。(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

平面停車位(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

對柯的想法,北市藍綠市議員都認為,想法雖然是對的,但礙於現況,有許多公寓沒有車位,如驟然取消路邊停車格,恐會引起反彈。

北市府交通局長鍾慧諭說,目前的作法是希望建物停車位部分盡量自我滿足,汽車退到路外停車場;機車部分則先從機車停車位充足的區域進行停車收費管理,提高周轉率,建立停車秩序。

北市羅斯福路五、六段將建人行地下道並劃設自行車道,車道預計從4線縮減為3線道。消息傳出後,引發當地居民不滿,質疑縮減車道將塞車,且停車格一旦取消,汽機車將轉到巷內停車,反對交通造成影響。

對此,柯文哲表示,對這個問題內部辯論過,市府努力的目標是鼓勵市民多搭乘公共運輸工具;若每個人都開車,北市交通比較難解決。

柯也透露,從現在開始,市府的公共建設,其停車場都會極大化,民間蓋的房子,停車位的要求也都會徹底執行。柯表示,停車位永遠都不夠,停車不應該停在路邊,應像日本,買車要自備停車位。

對柯文哲說法,議員戴錫欽認為,以北市目前的情況來說,公寓住宅占多數,短期內也無法都更,這些公寓住宅沒有停車位,未來就算有新的公共建設,供給也是有限,路邊停車位還是有其需求。短期內若驟減太多路邊停車位,恐會引發反彈。

議員何志偉說,應先釐清到底是車子太多,還是停車位太少,是否應該仿效新加坡、日本嚴格控制車流,以總量控管方向來思考,而不是一味增加停車費,或增加民眾經濟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