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3

富興村清淨家園 響應縣府5S環保運動

#富興村 #環保 #社區 #桐花祭 #資源回收 #地方
好房News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峨眉鄉富興村週六剛舉辦桐花祭活動,湧入空前人潮欣賞湖光山色與人文風情!為讓觀光產業永續發展,富興村配合縣府環保局 「103年度清淨家園5s運動暨資源回收宣導活動」,動員200位村民拿起掃帚、夾子等工具,撿拾垃圾、拆除違規廣告。除了家長帶小孩動手清淨家園,也有8、90歲的長輩參加,縣長邱鏡淳希望這個活動能喚民眾愛鄉愛家的精神 ,了解環境整潔的維護需要每人配合,他期許參與灑掃的民眾能成為清淨家園和資源回收的種籽 ,宣道垃圾減量、分類、資源再回收的觀念。
 
 
環保局表示,所謂的5S源於日本,就是整理(Structurise)、整頓(Systemise)、清掃(Sanitise)、清潔(Standardise)、教養(Self discipline)五個項目。所謂的的5S 整理(Structurise): 物品分類 將物品區分兩類,一類為場所內必需物品,另一類為場所內不需要的物品。 將要與不要的物品分開,再依使用頻率區分儲藏位置,不要的物品資源回收。
 
而整頓(Systemise)就是定位管理: 把必要用的物品井然有序的放置在容易取得的位置必須做到固定擺置位置、擺放方式及清楚的標示。需要的物品要能很快的拿到,不需要尋找,用後放回原處,達到安全、高效率、高效能。 清掃(Sanitise):定期摒掃 將環境中的灰塵、污漬清除乾淨(室內及室外)藉助經常打掃,應用五官(看聞聽摸)來察覺週遭環境( 物品、工具、材料)是否乾淨,並綠美化之,形成明亮的、賞心悅目的環境,使人心情舒暢、提高工作效率與生活品質。
 
清潔(Standardise):隨時保潔 將整理、整頓、清掃三樣工作徹底實施,維持上述清掃的效果,做到持續整潔、亮麗環境。至於教養(Self discipline):教育訓練 每位成員養成遵守規定與紀律的習慣,5S就是希望成員把整理、整頓、清掃、清潔等行動養成習慣,建立可信賴的家園。環保局強調,只要全民投入齊參加清淨家園5s活動,那麼就可自然遠離髒亂,擁有優質的環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