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5

退役上校摔重傷 軍人年改...7月上路難

#政策 #陳抗 #反年改 #賴神

記者林河名、丘采薇/台北報導

賴清德:時程沒時間表

反年改陳抗,昨天發生重大衝突及受傷事件。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轉述,蔡英文總統表達遺憾,並希望對於軍人年金改革的討論,各界應理性討論,充分溝通,避免對立,造成社會不安。原本周四就要送進行政院院會的軍人年改草案,也確定暫緩。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相關時程「沒有時間表」。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政務委員林萬億前天到立法院說明版本時,就已經確定會與黨團再溝通,不會急著通過;至於軍人年改原本目標七月一日與公、教年金新制一起上路,如今是否來不及?對此柯建銘坦言,「的確可能有變數。」

反年改團體昨天在立法院外發動突襲,場內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施政報告也被國民黨團杯葛,賴清德只能一臉無奈在議場內枯坐。 記者陳柏亨/攝影

反年改團體昨天在立法院外發動突襲,場內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施政報告也被國民黨團杯葛,賴清德只能一臉無奈在議場內枯坐。 記者陳柏亨/攝影

另一退將 也推擠不適

反軍人年改團體昨天早上衝撞立法院,退役上校繆德生疑因攀爬青島東路建物圍牆而不慎摔落地面,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搶救,至昨晚仍在加護病房搶救。另一名退將吳斯懷也因推擠不適。

蔡總統表示,軍人是國家安全的基石,有關軍人年金的永續改革,政府的態度很清楚,就是嚴謹考量國軍服役特性,並且在「長留、久用」,保障國軍權益的基礎上,參考國際經驗,為國軍設計最合宜的制度。

 

蔡承諾 提供最有利案

蔡總統說,軍人年金改革是為了讓年金制度能夠永續發展,在國家財政許可範圍內,「我們也適度的提高樓地板,希望提供最有利方案」,國軍袍澤所關心的議題,也都有納入討論;政府的態度就是會盡全力確保退休袍澤的福利,過去是如此,未來也會一樣。

不過,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受傷事件,已衝擊府院推動軍人年改方案的時程。行政院原訂明天院會討論相關修正草案,已經延後。會延到什麼時候?賴清德表示「沒有時間表」,還要跟立法院好好討論,另外也會請退輔會或相關部會跟社會再溝通。

 

明天院會 確定不排入

賴清德表示,本來是預計周四的行政院會通過後,送到立法院審議,但政院跟民進黨立院黨團討論之後,他們認為還有一些地方可以再進一步討論,「所以我們其實在周一就已經決定,這個禮拜四的行政院會不會排入議程,我們多花一點時間做溝通」。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樓地板三萬八九九0元,是否可能生變?賴清德說,這也是討論的範圍之一,「大家共同討論來做決定」。

由於昨天立院開議,部會首長都在立院備詢,繆德生摔傷事發後,蔡總統召集了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及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了解相關的情勢發展。

 

林萬億 續跟立院溝通

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長、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軍人年改版本已逐漸成熟,還在跟立院溝通;未來定案如何,就看跟立院溝通後大家的決定。

本會期能否通過軍人年改?林萬億說,目前是暫定等溝通協商有進一步結論後,再送到行政院會;是否會在本會期通過是立院的權責,他不能做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