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0

保育團體呼籲:建置水獺基地

#地方 #水獺 #度假村BOT案 #生態衝擊 #水獺基地 #復育中心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水獺是金門最珍稀的哺乳類動物,中華民國境內僅存於金門地區,如今卻因為度假村BOT案,造成生態衝擊,保育團體建議,農委會應仿傚中國大陸設置貓熊基地,積極輔導在金門林務所內設置水獺基地或復育中心,做為國內水獺收容、復育及研究,也還給水獺一個安全的家。
 
環保團體齊聚林務所前抗議,要求停工,還給水獺一個家。(圖/讀者提供)
 
今年金門因施工等因素,陸續拾獲3隻小水獺,後來送交台北動物園飼育後,因模樣可愛,非常受到遊客喜愛。而小水獺的陸續出現,也讓保育團體憂心未來水獺能否在金門擁有更好的環境。
 
保育團體表示,台大教授李玲玲曾建議相關單位施工過程避免破壞棲地,在水獺活動頻繁的水域,包括水庫、湖庫等相關棲地進行整治工程時,應注意維護水獺棲地品質,避免或減少破壞水獺棲地;金管處與金門縣政府也應聯合建立水獺通報及監測平台,在部分水獺活動較為穩定的區域,架設自動監視系統。
 
環保團體表示,從田浦沿海、田浦水庫,再到前浦溪、南莒湖、林務所、陽明湖,形成一個完整的水系,是水獺在金門東半島最大的棲地,其間的南莒湖更是水獺棲息的祕境。縣府的水獺告示板與警示牌就設在南莒湖周邊,可見當地是水獺重要棲地。
 
環保團體表示,如今縣府引進的BOT案,更是將南莒湖與林務所園區的水系切割,導致水獺棲地被切割兩半,水獺若無法在園區內自由安全穿越,將被迫跑到馬路,危及族群生存;況且BOT基地有大型觀光旅館引進的住宿人潮,更將對水獺生活造成嚴重干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